明酒

【哭明】别坠

联盟热知识:袁成伟也是森明帮的人。

赛前镜头扫到他俩大家才终于发现这两个人也有点黏乎乎的关系:袁成伟眼睛都不带眨地任由史森明的手在他腿上摸来蹭去,好像在搓心爱毛线团儿的小猫咪。

纪录片里也是,幼稚的帮主大人伸出手要和别人比大小,手掌就贴到袁成伟的手心里,指尖短了一点点,于是悄悄往上蹭一点点——

比赛结果自然是帮主胜利。

就连拍宣传照的时候也不例外,史森明好像走到哪儿身边都必须有个人形支架给他软绵绵地靠,最好抬手就能搭到肩上,累了卸个力就能直接赖到怀里去。

李元浩看到他俩就眯起眼睛笑——袁成伟记得这个笑,以前他和张锐都还在皇族的时候,李元浩看着张锐和史森明,也这么笑。

袁成伟想起来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,说不出来是什么情绪,酸酸麻麻涨涨的,反正不太舒坦。

但也没什么立场。也就到此为止。

袁成伟不爱在这些事上追根究底,有时候想得太明白不一定是好事。

比起这个,想要打比赛的念头一直在他心里疯狂滋长,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憋得太久总会爆发。袁成伟打RANK和某位职业选手起了冲突,索性摔了键盘,往椅背上挂机了事。

反正大不了也就这样了。他想。

一瞬间近乎有点自暴自弃地,他闭上眼睛,放空一切,脑子里好像有个黑洞,而他在下坠。

 

 

史森明照例是训练室最后一个走的,赵世衡每天都教他很多新东西,他也乐于和这位可亲可敬的教练待在一起探究队伍的更多可能性。

简自豪退役之后,他心里蓦然盈满了想要扛起队伍往前走得更远的责任感,不是心血来潮的,是实实在在的,觉得自己更应该多做些什么。

以前采访小狗坐在他旁边回答问题,史森明边玩手机边等他,忽然就听到记者问,“你对小明有什么想说的?”

史森明悄悄竖起耳朵听简自豪说话。

“就……就希望他,能够更好地成长,然后成为RNG的领,领,领路人吧。”

最后几个字简自豪打了好几个磕绊,说着自己也不自禁笑了起来。

史森明也转过头偷笑了几下,回过头采访已经结束,简自豪正站在他身后,拍拍他脑袋,很亲昵地说,“走啦明明。”

他跟着站起来,和简自豪并肩一起往外走。

 

那时候日头正好,是夏天还没过去的时节,从五棵松主场回基地的路上能看到好多古旧的京城景色,都沐浴在金灿灿的阳光里,风轻轻吹,有微小的沙尘扬起来,好像能反光似的,也发着亮。

 

 

“小明,你们一个宿舍,你跟他说说。”

赵世衡拍拍他肩膀,凑到耳边小声讲。

史森明回过神来,还带着点大梦方醒的晕乎乎,不自觉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我说Cryin的事呢,”赵世衡跟翻译多说了点什么,“你是帮主,要负责。”

史森明没忍住“嘿嘿”了出来,他这个帮主突然就上升到被教练承认的地位,还挺不好意思。

但还是大致明白了赵世衡的意思,毕竟队内通报批评过了,小弟的心情还是必须照顾一下。

史森明乐完正正神色,郑重地点点头,表示“一定完成任务”。

赵世衡宽慰地把自己笑成了一个大圆脸。

 

 

其实史森明自认为不是太会安慰人的那一类,比起说点什么,他更多会做点什么,比如:拍拍肩膀、递个纸巾、给个拥抱之类的。

但有的人偏偏需要言语上的关怀才能痊愈得更快,遇到这种情况,他通常只会沉默着躲到一边,听更会表达的人如何去传递那样重的能量。

平日里和哥们儿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惯了,要在理智时候说些讨巧暖心的话,总不是那么利索的事。

沉甸甸的心意轻飘飘地讲——史森明向来是这样的人,他心里在意你,但不会说得清楚,需要你自己慢慢品。

偶尔也有表露得明白的时候,但反而显得没那么真了。

爱要雾里看花才美。也许就是这么个道理。

总之,史森明很少对别人说什么掏心窝子的话,他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矫情心思,也很少沉浸在大多数人会有的莫名自我忧郁的气氛里出不来,谈天说地扯皮侃大山叫上他那是真热闹,真要正儿八经找他谈心倒不见得是个好选择。

不是史森明不愿意,是他怕说错话,更伤了当事人的心。

 

这些袁成伟都知道,但在他想通为什么自己非要和史森明对话之前,他已经和史森明面对面坐在宿舍里互相目光交错闪躲几分钟了。

不过仔细想想,这里他最熟悉也最愿意依赖、或者说被依赖的人,似乎还就真是史森明。

“小伟,你怎么这么严肃啊?”史森明瞟他脸色好几次,总算是坐不住先问了,“什么事,说出来,大哥罩着你。”

袁成伟使劲抿了抿下嘴唇,有点闷闷地,说,“我好像做错事了。”

“啊?你能做错什么事啊?”史森明好奇宝宝似地凑到他面前,“你不一整天都在基地里吗,和我们一起的呀。”

史森明说,“和我们一起”,袁成伟忽然就有点被安慰到,转头悄悄勾了下嘴角,轻咳一声,跟他半是抱怨半是交代:“你不是知道嘛,今天排位挂机骂人了。”

“啊,确实。”史森明抓了抓头,有点无所适从的样子:哎哟这话题真不会接。

以前张锐在的时候也是个暴脾气,坏习惯一大堆,被他骂过几次之后算是老实了点,犯了错知道自己搓着手来坦白,讪讪地笑,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不知所措,倒还挺可爱。

小伟,小伟好像不能直接骂吧,这张锐打AD,得靠辅助,人家中单,去哪里支援自己说了算不是?

史森明想了想,认真地问:“是谁的错比较多?”

袁成伟也想了想,答得有点不情愿:“我吧。”

“那这,肯定要被罚款的呀小伟。”史森明站起来转了个弯坐到他床上,拍拍他肩膀,“没事,打游戏难免有冲动的时候,下次注意,克制下情绪,不要乱发脾气哦。”

史森明的尾音好像要跳上去,很轻快,袁成伟心里皱巴巴的,眼睛忽然有点热,他觉得自己似乎正在离在皇族上场那天越来越远。

 

“森明,你说我能有机会首发吗?”

袁成伟还是忍不住问出来这个问题,他知道团队有团队的考量,未必他就适合即刻上场,可是从上赛季击杀王的位置一下又跌落到冷板凳上,他心里充斥着好多不服气,叫嚣着一定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。

他渴望,渴望着好多好多,亲手创造出的胜利。

这个问题他想了好久,有好多人想问,却始终问不出口,但现在就这么很平淡地、没什么铺垫地说出来了,又好像很顺畅很理所应当。

他心里一下子舒了一大口气。

 

“当然啦!”史森明却丝毫没有犹豫,并且把手搭到袁成伟更远的那一边肩上去,像是环住他,在给他安心、给他鼓励、给他信任,“你之前不就已经打得很好了吗?”

袁成伟一时间只觉得他离得好近,这个哥哥总是没有安全距离的意识,呼吸都要打到脸上来。

“小伟,你别急,”史森明略显生涩地开始组织语言,“你只要一直相信自己,每天好好训练,丢掉一些不重要的东西,这样就很好。”

“不重要的东西?”袁成伟偏头看他,嘴唇差点擦到他的颊边。

“啊,对啊,”史森明没注意到,专心给他解释,“你知道,人呢,有时候就是会想好多,但其实没必要的呀,以前我直播玩游戏,遇到有人骂我还坑我你知道吗,哇那个人真的贼过分,我粉丝都在骂他,但后来想想,其实有什么关系呢,就像一阵风,过去了就过去了。”

“我在意的也不是这个……”袁成伟耷了耷眼角,看起来有点难过,“其实我也不想骂人……”

他深呼了一口气,看着史森明,很认真地说:

“我想打比赛。”

 

“真的,特别想,上赛场。”

 

史森明和他对视,就坐在他身边,距离那么近,甚至能够看到他眼底隐隐有什么亮莹莹的东西在反光。

那一分钟史森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他张了张口,发现这确是徒劳,于是只能更深切地、无声地给他一个拥抱。

袁成伟默许了这个拥抱的发生,主动地给自己的头在史森明肩上找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。

 

 

史森明沉默地抱了他一会儿,忽然问:“要不你来根烟?”

袁成伟觉得这问题真的是很突然,头也不抬瓮瓮地回:“我不抽烟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史森明更突然地对他进行夸奖,“你是很注重健康很有自制力的好孩子,天生就该打中单,你要相信自己知道不?”

袁成伟没忍住一下笑出来,只是很快收声,然后从史森明肩膀上起来坐直,盯着他看了半晌,最后点了点头。

史森明没太懂,把手又搭到袁成伟肩上稍微用力拍了拍,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说,“总之哥哥相信你!”

袁成伟这次是真的笑起来,“好,我知道,帮主。”

“OK!”史森明畅快地跟着傻乐了会儿,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,试探着问:“你笑什么?”

袁成伟抓过他的手捏捏,“我开心啊。”

“但你刚刚差点哭了欸。”

“因为不小心说了真心话啊,”袁成伟耐心解答,“觉得有点丢人,但是终于说出来了,也有点爽。”

“这有什么啊,我们什么关系是不是,你想说什么都没问题。”

史森明挺直腰杆拍拍胸脯,以示自己真的很豪迈讲义气。

“重点不是真心话。”袁成伟笑着摇摇头,“有的话,这辈子可能就只有对一个人说的机会。

“因为说出来了,而那个人又刚好是你,所以觉得,嗯,真好。”

史森明被他绕得头晕,懒得再想,似是而非点点头,“我也很开心能听到你说这些。”

“森明,”袁成伟握住他的手,很真诚地说,“谢谢你。”

他们双手交握的瞬间,史森明好像感受到一些言语之外的什么,但稍纵即逝,在他抓住之前。

 

 

“哪天我上场要是赢了,答应我一个愿望吧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史森明没有一丝犹疑,“在此之前,记得你答应我的事哦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Never give up!”

听起来很不像英语的英语。

 

袁成伟笑出声,接着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可是我好像正在往下掉。”

 

“那我会接住你。”

 

你也好,别人也好,整支队伍也好。

无论如何,我们都不会沉底。

 

 

尽管曙光到来之前,风雨飘摇中的小船总会几经挫折

但浪里沉浮间,总有指导航行的、它百折不挠的船长。

 

袁成伟想,他和他的船,终于都找到了应该去的方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